“百名红通”犯罪嫌疑人徐进贪污、受贿违法所得没收申请案一审开庭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新华社

2021年8月20日,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百名红通”犯罪嫌疑人徐进贪污、受贿违法所得没收申请一案。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申请,利害关系人的法定代表人、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申请书载明:2006年至2007年,犯罪嫌疑人徐进利用担任武汉市黄陂区区长的职务便利,与他人合谋,指使有关人员通过虚设土地平整工程、伪造相关工程材料等方式骗取国有资金人民币1.9793亿元,用于支付他人实际控制公司获取的780.67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出让金。2006年至2009年,徐进利用担任武汉市黄陂区区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实际控制的公司在土地出让、商业项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6年10月至2011年5月,徐进多次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6381万余元、港元8887万余元、美元255万余元。其中部分款项用于购买8套房产、3个车位及1辆奥迪车。徐进于2011年5月19日逃匿境外,2011年12月23日被上网追逃。2012年7月5日,国际刑警组织对徐进发布红色通报。徐进至今逃匿不到案。武汉市人民检察院遂依法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没收因犯罪嫌疑人徐进贪污国有资金获取的780.67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徐进受贿所得的上述房产、车位及车辆。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利害关系人的法定代表人、诉讼代理人进行了质证,诉讼双方对法院依职权调取的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

  武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近20人旁听了庭审。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