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政府颁新规 严控官员公费出国

发布日期:2018-02-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继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开除两名出国“铺张浪费”的政府高官后,菲总统府发布新规,对政府官员及国企管理人员、雇员公费出国严加管控。

  菲总统府公布的这份文件规定,对全国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和政府资助的团体,其官员和雇员在出国前必须向所在单位申请,自费出国旅行也须报备。上述单位的负责人每季度末应向总统府报告当期出国人员情况,包括出国总花费及是否遵守相关标准等详细信息。

  同时,公费出国的申请需满足更严格的条件,且申请人必须执行事后报告制度。官员及雇员在回国30天内,需向其单位提交本人出席国际会议、出国调研或执行其他任务的报告,而代表国家出席国际性会议的代表团,需在回国30天内向外交部提交报告。

  杜特尔特在多个场合批评有官员“频繁公款出国奢华游”。城市贫穷人口总统委员会主席及菲律宾发展研究院院长因此被撤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