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焕春率队赴大埔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11月11日,省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焕春率队赴大埔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李焕春主任一行首先在大埔县与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调研大埔县乡村振兴工作;随后前往定点帮扶的大麻镇小麻村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贫困群众;在小麻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发放了高考、中考奖学金,贫困户在读子女助学金,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生活保障金;观看了小麻村五年帮扶成果展示宣传片;察看了小麻村村容村貌、生产生活设施配套情况以及港澳青少年乡村振兴体验馆在建情况。

  在小麻村党群服务中心,李焕春主任一行与当地县、镇、村干部座谈,全面了解一年来省港澳办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听取县镇村对小麻村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李焕春主任代表办党组,对市县镇村大力支持、配合省港澳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李焕春同志强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抓党建促扶贫,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改善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公共服务条件和党员活动环境氛围,提高党员群众满意度,让老百姓跟党更加心连心,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对标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要求和考核指标,及时摸清有关情况,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小麻村已脱贫摘帽,但脱贫致富奔小康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继续保持脱贫攻坚的拼劲、韧劲,建立健全防返贫机制,不断增强全面小康的底气和成色;要防止扶贫领域腐败,严格按有关规定使用扶贫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取得实效。

  省港澳办一级巡视员叶维园,梅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大埔县人民政府县长熊锋松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9170749.jpg

  李焕春同志与陈俊钦同志在大埔县就大埔县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9170754.jpg

  李焕春同志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微信图片_20201119170744.jpg

  李焕春同志看望慰问老党员

微信图片_20201119170759.jpg

  李焕春同志向村民代表发放了高考奖学金、向贫困户代表发放了子女助学金、向无劳动能力贫困户代表发放了生活保障金。

微信图片_20201119170805.jpg

  李焕春同志与县镇村干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