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7月4日下午,省委外办召开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办学习贯彻意见。陈秋彦主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进行了学习讨论,两位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现了坚定的信仰追求、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为我们锲而不舍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行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精心部署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向高潮、引向深入。要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努力践行总书记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举措,始终贯彻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给广东的各项对外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和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外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