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3月11日,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新主持会议并传达李希书记批示,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外事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及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打赢疫情防控涉外阻击战,着力稳外贸稳外资,积极推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有力有效做好对外宣传,牢牢守住涉外安全底线,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2021年我省对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外事为民工作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进中央交办的任务和我省重点对外工作,着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外事支撑。
    会议以电视会议方式开至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广州、深圳、韶关、东莞市作会议发言。省直各单位、人民团体、部分高校和重点省属企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