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秋彦主任率队赴韶关市仁化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10月30日,省委外办陈秋彦主任率队赴我办定点扶贫村韶关市仁化县红山镇新山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陈秋彦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启用的新山村党群服务中心,要求村两委、工作队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加强支部建设的阵地,真正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基地。随后,陈秋彦一行分组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了解其生产和生活情况,并赠送了慰问品。

在与市、县、镇、村的工作座谈会上,陈秋彦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新山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感谢省扶贫办对我办工作的指导、韶关各级部门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并就如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熟悉各项政策,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消化理解,查短板、补不足,一项项抓落实;二是要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村委要做好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稳增收、稳就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好扶贫资产管理,开展消费扶贫,防止返贫;三是要双统筹,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复工复产,扎实服务农村,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扶贫成效。

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同期到新山村进行扶贫工作检查指导,要求各级扶贫办和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共同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外办副主任柳琛子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