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恩平发布

 8月18-19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谷典一行四人到恩平市调研,深入了解恩平市归国华人、华侨回国定居及子女入学等情况。江门市委外办副主任黎志刚,恩平市领导吴彩堂、关凯宁,恩平市外事局、市侨务局、市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8月18日下午,调研组到恩平市华侨创业孵化基地调研,听取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基地的发展理念、孵化方向、基地参与投资孵化项目等情况。朱谷典对恩平市华侨创业孵化基地的发展表示肯定,鼓励我市要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广大归侨侨眷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支持归侨侨眷就业创业,为建设社会主义幸福新侨乡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820231150.png

微信图片_20200820231153.png
调研组在恩平市华侨创业孵化基地调研

  8月19日上午,调研组在市委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吴彩堂汇报了我市华侨、侨眷安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因公出访团组、维护政治安全等工作情况,相关单位与调研组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朱谷典对我市外事及相关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明”。地方政府,尤其是外事、侨务相关部门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全面掌握本地华人华侨数量、结构、分类等基本情况。

  二要“远”。要着眼长远,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做好分析研判,提前谋划管理举措,将涉外、涉委有关问题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要“稳”。要做好涉外、涉委应急预案机制建设,提升涉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地方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820231156.png
省委外办调研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