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和成效收获 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9月10日上午,省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廖京山同志主持召开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全办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和成效收获,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安排。

  廖京山表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自6月3日至9月10日,省港澳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要求,坚持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廖京山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我办较好较快地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具体目标任务,有关做法和成果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在主题教育期间,全办在处置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全省港澳工作和粤港澳合作稳步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受到全面、系统、深刻的教育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

  廖京山强调,主题教育有时限、经常教育不能断线。接下来,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港澳工作上新水平。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工作,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抓好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改落实,以良好的成效迎接主题教育“回头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思想作风不断开创港澳工作、粤港澳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