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廖京山同志带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7月8日至9日,全省港澳工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在广州举办,欧阳卫民副省长出席并作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主持。省港澳办廖京山主任出席研讨班。

  欧阳卫民副省长指出,全省港澳工作系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国两制”的重要论述,坚定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论述,主动担起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以强烈责任担当推进粤港澳深化合作,为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服务“一国两制”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研讨班期间,廖京山主任带队到增城区增江街大埔围村等基层调研,实地了解基层民主建设、红色阵地建设以及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发展文化创意旅游等情况,参观了1978文化创意园,听取港澳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增城落地发展情况,并与有关市港澳工作部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省港澳办副主任郑建民、彭秋云,巡视员叶维园、副巡视员邓永忠,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谷典,以及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港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港澳办处级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