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 提升派驻监督质量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南粤清风网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推进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结合监督单位涉外涉港澳实际,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改革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尽快把各项改革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结合监督单位涉外涉港澳实际,把具体工作列出清单,落实到人,并制作工作流程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到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多种形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完善专项检查、廉政档案、重要事项通报报备、巡视监督成果利用等制度,提高发现和处置问题能力;建立完善重要情况报告制度,督促推动监督单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全面提升履职综合能力。要坚守职责定位,强化主业主责,处理好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关系,做到职责明、定位准、关系清。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增强贯通运用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的能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纪法这“两把尺子”结合起来使用,既用纪律管住广大党员,又用法律管住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