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开展政治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南粤清风网

近期,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对两个监督单位省委外办、省港澳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7方面28个具体问题,提出25条监督建议。

据悉,本次专项监督检查是以“四查四看”为重点,主要检查监督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情况,看党组、机关党委和党员干部是怎么学的;检查监督单位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对待矛盾问题是怎么改的;检查监督单位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看整治带有共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治理具有本单位本系统行业特点的突出问题是怎么抓的;检查监督单位党建及“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看党组和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履职责是怎么做的。同时,重点检查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执行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按照自查自纠、交叉检查、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先由各监督单位围绕“四查四看”内容进行自查自纠,然后纪检监察组联合其他监督单位机关纪委,通过调阅资料、谈话了解、走访基层群众等多种形式进行交叉检查,最后根据检查情况分别向监督单位发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检查情况反馈及监督建议》,督促其按照建议认真整改。

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对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地见效。省委外办和省港澳办高度重视专项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和监督建议,分别召开室务会和党组会,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压实领导责任,把任务分解到相关处室,把压力传导到具体承办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