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澳办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3月14日下午,省港澳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谷典同志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郑建民总结了2018年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主任廖京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签订了《省港澳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和《省港澳办处级领导廉洁自律承诺书》。

  会议指出,2018年省港澳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保证队伍忠诚坚定、廉洁守纪的大事来抓,以上率下,强化学习教育,严肃问题整改,完善制度机制,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圆满完成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确保全办工作再创新局面,为港澳的繁荣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明确,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全办党员团结统一、行动一致;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要突出抓好思想从严、教育从严,扎实开展党风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切实增强执行力。要重点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办法》和《开展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的暂行办法》的执行,加强对因公因私出国(境)的审查,完善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加强经常性谈话提醒和警示教育的落实;四是以监督问责为重点,营造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把加强党内监督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经常、抓在日常;五是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头雁作用。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工作总体布局,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为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和港澳工作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二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正确认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围绕业务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在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党建标准,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三是要强化“一岗双责”,发挥头雁作用,领导干部既要埋头苦干,也要看清方向,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当成主责主业,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让签订的责任书与承诺书落地见效;四是要加强督导督办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制度的生命在于落实,要细化方案,根据具体的责任清单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敢于较真、敢于纠偏,切实把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同级之间的相互监督落到实处。

  办党组成员及全办副处以上党员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外办纪检监察组谭永丰同志,各党支部委员、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2094615.jpg微信图片_201903220946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