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 “传帮带”提升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南粤清风网

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综合业务能力建设,通过集中业务学习、共同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外派学习和以案代训等方式,加强对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工作指导,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合力。

“机关纪委的干部要敢想、敢说、敢做,在大是大非面前,决不能装聋作哑,视而不见,充耳不闻,闭口不言!”日前,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在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结合工作实践和监督单位涉外涉港澳实际,给机关纪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指导课。

与此同时,针对机构改革后省委外办和省港澳办机关纪委干部调整较大的情况,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还通过本次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经验交流等形式,从职责定位、如何发挥作用、怎样提升本领等多个方面给新入职的机关纪委干部上了任前“第一课”。

“这入职第一课,让我们认清了责任,明晰了底线,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历练,尽快完成从‘门外汉’到纪检‘尖兵’的转变!”一名省港澳办纪检机关干部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忠实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厚望!(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