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港澳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06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2日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港澳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在省府大院8号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作巡视工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项天保对巡视工作提出指导要求,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组长朱谷典出席会议,省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廖京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韩晓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职能定位作出重大调整,明确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巡视反腐利剑、监督利器的作用,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近年来,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每年都将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进行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对抓好巡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陈韩晓强调,这次对省港澳办党组进行巡视,将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找出差距,发现问题。通过巡视检查整改,推动省港澳办党组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促进省港澳办的各项工作。
  项天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廖京山表示,配合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交给省港澳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省委对办党组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和检验,也是对省港澳办近年来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和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必将有力地推动省港澳办全面发展建设。办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以认真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办党组领导,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十巡视组全体同志、省委巡视办和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有关同志、省港澳办全体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