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办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会

发布日期:2017-02-17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广东侨网讯 1月12日下午,省侨办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1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两学一做”、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等进行述职,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

曾庆荣书记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评议。曾书记指出,在省侨办党组的领导下,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以党建统领和促进工作的担当意识更加增强,办党建工作呈现新局面、新气象。

  曾庆荣书记指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对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的会诊和盘点,也是对各个党组织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交流、展示和比较,通过述职,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带队伍的责任意识。

  曾庆荣书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要进一步增强“一岗双责”的意识,切实履行机关党建责任人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把抓党建工作落脚点放在抓队伍带队伍上,既要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又要关心培养干部成长;要把抓党建与抓业务工作融合起来,通过抓党建,为各项业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保障,同时在业务发展创新过程中,不断巩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使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