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外办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1-22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9日上午,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召开会议,全组人员参加,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作的工作报告,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纪检组组长朱谷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对于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驻省外办纪检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对我省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全会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科学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全会对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把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为我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研究提出了五条贯彻意见: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委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落实“四种形态”,强化抓早抓小,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三是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通过问责压实责任,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五是近期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会议,深入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在总结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研究部署2017年监督执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