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澳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2-07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10月31日,省港澳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省港澳工作创新发展。
        省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廖京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首次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顺应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期盼。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全省港澳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坚决拥护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开创粤港澳合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勇挑重任、敢于担当,以“严”和“实”的精神,坚持发挥广东做好港澳工作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进粤港澳合作,继续深入实施粤港粤澳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实施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加大力度携手港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广东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全力以赴谋划推动港澳工作上新水平,为服务全省中心工作,丰富发展“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