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进驻省外办

发布日期:2016-11-14 来源:南粤清风网

  6月24日上午,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进驻省外办。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傅朗主持召开纪检组进驻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黄国源宣布任职命令,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飞,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组长朱谷典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飞要求派驻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同志在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好“四大困难”、适应好“四个转变”、履行好“四项职责”、应对好“四种风险”。进驻后要对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抓紧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探索更加有效的监督执纪方式方法,当好“探头”。要坚持自身干净,增强执纪勇气,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努力将问题遏止在萌芽状态。纪检组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带好队伍,自觉接受驻在单位的监督,树立派驻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傅朗代表省外办对派驻纪检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表示省委决定向省外办派驻纪检组,既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党的纪检体制改革、推动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省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力推动。全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要求,认真履行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纪检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组开展工作。

  朱谷典代表派驻纪检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派驻纪检组将严格按照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外事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深化“三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开创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后还举行了简单的揭牌仪式。根据省委的部署,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将综合监督省外办、省侨办、省港澳办三家单位,其中省外办为派驻纪检组驻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