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健康云对话——省友协与各国友好组织线上分享疫情防控知识

2020-07-27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推动两地疫情防控信息交流,7月初,应尼泊尔阿尼哥协会(该协会成员主要由当地医生和信息技术人员组成)邀请,在南方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的支持下,广东省友协联合阿尼哥协会及南科大共同开展了针对尼偏远地区百姓居家疫情防控的健康知识分享活动。

当前,尼泊尔的疫情逐渐好转,现有新冠患者呈下降趋势,但对于偏远地区医疗条件落后的百姓而言,防控新冠肺炎仍是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对此,作为阿尼哥协会的老朋友、好朋友,省友协当仁不让,积极组织安排两地“健康云对话”。

“没有化学消毒液的情况下用什么厨房用品或常见的植物可以起到一定消毒作用?增强免疫力方面有一定作用的食物有哪些?在家隔离期间如何防止焦虑、抑郁等精神问题?……”针对尼方人民关切的防护和隔离养生方面的问题,南科大医疗专家一一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回答,并附上了自制的心理健康科普手册,以供尼当地居民进一步了解身心健康的相关问题。

活动后,阿尼哥协会会长、尼知名神经内科医生塔姆代表协会和偏远地区人民发来感谢信,表示“在全球疫情猖獗的特殊时刻,广东同行的慷慨分享、有针对性的问题解答,对于尼泊尔同行极富价值”。

早在全球疫情蔓延初期,省友协在积极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第一时间向五大洲40多家外国友好组织致以慰问,同时分享了新冠肺炎防控诊疗经验及云平台相关技术,宣介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

“非常感谢广东友协的慰问信以及一如既往对我们的支持,感谢广东友协分享宝贵的抗疫经验……我会与所有会员分享……”,“你们的关心慰问体现了我们两国人民和两协会间真挚及牢不可破的友谊,我将把这代表着友谊的珍贵信件转发给我们全体会员……”。收信后,澳大利亚中国友协北澳分会、新西兰中国友协、瑞士中国友协、伊朗中国友协、土耳其推介基金会等协会纷纷回复致谢,感激万分。

同呼吸,共命运。在下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广东省友协也将继续以多种形式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互帮互助,以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共建人类美好地球家园。